甘逐

原不原耽都很杂食
约稿请企鹅联系1789675239

全职高手番外6 《决战之时》上

依旧是存档,纯粹是觉得找起来方便……
——————————————————————
 “季后赛,我们来喽!”
 
 刚刚结束的比赛,让现场响起阵阵欢呼声。
 
 这一轮比赛过后,《荣耀》职业联盟第二赛季的常规赛就宣告全部结束,排名也有了最终的定论。有六支队伍早在这轮之前就已经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而第七、第八名,却都是经历过这最后一轮的厮杀后才最终锁定名次,拿到季后赛争夺总冠军的最后两个席位。现场的欢呼声,大多来自这两支队伍和他们的粉丝。两队的队友,都已在比赛场上各自抱成一团。
 
 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这时也从比赛席上站起,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赢了。
 
 他心里想着,然后望向一旁欢庆胜利的队友。但是这些笑成一团的队友,在看到队长望过来后,忽然一个个都像是被截图了一般,顿时就有了一瞬间的定格。再然后,每个人的神情都收敛了许多,欢呼都没有之前那么肆意了。
 
 韩文清,无论在对手还是队友眼中都是很可怕的,无论他的样貌还是气质。此时被他一眼扫过,霸图的队员再不像之前那样张牙舞爪,他们互相之间击掌、握手,很有礼貌地互相祝福着,然后簇拥到了韩文清身边。
 
 “队长,我们赢了。”有人说道。
 
 “是的,赢了。”韩文清点了点头。
 
 “但是,这才刚刚开始。”韩文清说着,目光转向了场上的某处。
 
 “是是是是。”队员们纷纷点头,他们不用看,都知道他们的队长现在在望向谁。
 
 叶秋。
 
 嘉世战队的叶秋。
 
 上赛季的季后赛,他们就是败给嘉世出局的。可他们队长韩文清和叶秋的过节,据说可以追溯到《荣耀》网游开服后不久,全民等级还在三十出头的那个年代。在《荣耀》竞技场中,有两个角色拥有百分百的胜率。而现在,任何一个对《荣耀》有点认知的人,对这两个角色都不会陌生。
 
 有斗神之称的战斗法师,“一叶之秋”——嘉世队长叶秋。
 
 有拳皇之名的拳法家,“大漠孤烟”——正是他们队长韩文清。
 
 只是斗神在第一赛季彻底封神,季后赛连挫强敌,最终问鼎冠军。而“大漠孤烟”,却倒在了斗神的封神之路,拳皇之名,看来有些名不副实。有粉丝笑称,拳皇嘛。拳中之皇,遇到不是用拳头的对手当然就无法称皇了。所以,还是斗神格局最大,天下无敌。
 
 这样的玩笑话,韩文清并不在意。但是叶秋这个对手,霸图的队员却都知道他们队长在意的很。
 
 他们上赛季的季后赛之旅,就是被叶和人率领的嘉世给终结的。“大漠孤烟”昔日在《荣耀》初期的百分百胜率,也是被“一叶之秋”给打破的。
 
 而在那之后的网游,或是线下的各类《荣耀》比赛中,他们两个有过多少次针锋相对的对决,那就完全没人能数的清了。
 
 直至《荣耀》联盟成立,在这彻底职业化的《荣耀》对决中,这对老冤家再次聚首。只是赛场上,人们常能看到韩文清,至于叶秋,那家伙很古怪的从不再人前露面,拒绝拍照。他们这些选手,通常也只能在赛前或是赛后在某个地方冷不丁地相遇。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在对他有相当仇视心态的霸图战队眼中,这种故作神秘的姿态那是相当恶心的。
 
 就比如现在,他们的队长朝着嘉世那边望去,但是谁也知道叶秋不会出现在那里,大家只能脑补一下他的存在了。
 
 但是韩文清依然还是固执地盯了那边有好一会儿,这才转回头来。
 
 “我们走。”他说道。
 
 霸图队员跟在他的身后,一路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退出了赛场。结果刚进了选手通道,就闻到一股烟味飘来。
 
 “叶秋!”韩文清没看到人,就已经叫了出来。这个时间,绝大多数选手还在赛场上呢!会跑下来并且在通道里吸烟的,除了叶秋根本不做第二人之想。
 
 “嗯?”前边有人应了声,众人走近一看,可不就是叶秋吗?
 
 “恭喜进入季后赛。”叶秋说道。只是这话从一个提前三轮就已经拿到季后赛资格,并且最终成为常规赛积分第一名的家伙嘴里说出来,怎么听都让人觉得有一股淡淡的嘲讽在里面。
 
 但是没人说话,霸图战队的所有人都望着他们的队长。有时他们会想,不打《荣耀》,真人PK的话,大概他们队长三拳两脚就能打死叶秋。
 
 “决赛见。”韩文清淡淡地道。
 
 霸气!
 
 霸图队员们激动。他们最终名列第七,这和名列第一的嘉世,将在季后赛分属两个半区。只能在最终决赛相遇。而在这之前,两队都各需要击败两个对手。韩文清现在干脆是把那两队无视了,直接和叶秋约决战了。作为一个末轮才锁定第七的队伍来说,这样的口气多少有点嚣张。但是霸图的队员们却丝毫不这么觉得,因为这就是他们的队长。在他说出这句话后,大家就觉得好像已经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然后把面前这个讨厌的家伙给打扁。
 
 “这么张狂,不好吧?”讨厌的家伙笑着说道。
 
 “到时见。”韩文清却还是很肯定地说,跟着就从叶秋身边走过,众人紧随。
“你的第一轮对手,可是强敌哦。”叶秋在他的身后说着。
 
 韩文清的脚步一顿。霸图名列第七,第一轮的对手,就是排名第二的战队。
 
 百花,本赛季最大的亮点,最受关注的一匹黑马。虽然最终还是被嘉世压了一头,但是依然有很多人看好这对华丽的新人组合可以问鼎冠军。至于末轮才坐稳第七的霸图,看好他们的人可就远远没有那么多了。韩文清直接无视两轮对手和叶秋约战决赛的话若是传出去,认为他们不自量力的人倒一定会有很多。
 
 但是,这并没有改变韩文清的态度。
 
 “你的手下败将而已。”韩文清说着,就已经重新向前走去。
 
 “喂喂,但是赢过你啊!”叶秋叫着。常规赛里和各队轮流交战,所以不存在还没有相遇过的队伍。霸图自然也早在常规赛里和百花打过,最终却在积分上落后。
 
 “我也赢过你。”韩文清头也不回地说道。言外之意自然是说一两次的胜负也不能太说明什么。
 
 “网游里的也算啊?”叶秋说。
 
 “当然。”韩文清说道。无论网游,还是现在的职业赛场,他争胜的心始终都没有改变过。只要是对决,他从来都会全力以赴。说完这句后,韩文清和他的霸图战队就已经走远,身影很快消失在长长的选手通道里。
 
 叶秋独自站在那里,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夹在指上的香烟都忘了吸。
 
 如果网游里的都算上的话,嘉世会远比现在要强啊!因为会有那个家伙……他默默地想着。
 
 
 季后赛。
 
 几日的休息后,《荣耀》第二赛季的季后赛即将正式开始。八只队伍首轮第一回合的四场比赛,都将同时举行。因为季后赛是淘汰赛制,比起常规赛更加紧张刺激,所受到的关注也非常规比赛可比。第一回合比赛的赛场,提前两个小时就开始放观众入场,很快就已经座无虚席。
 
 漫长的等待没有人觉得乏味,各队的粉丝支持着自家的战队,和各自选手的粉丝在场外就先开始了较量,场面热闹至极。
 
 “叶秋算什么,干掉他!”蓝雨粉丝的方阵里,有少年不顾一切地呐喊着。只是这呼声,连他们自家的粉丝都有些不太好意思附和,只能对少年的勇气和对蓝雨战队的爱表示赞赏。至于嘉世粉丝那边,不说能不能听到这少年孤独的喊声,就算听到,也只会引来一阵哄笑。
 
 上赛季实力强劲的蓝雨,在任何人眼中都会是劲敌。但是本赛季蓝雨的战绩却大幅度下滑,最后一轮才挤上第八,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整个常规赛,谁都看得出蓝雨的实力有所下滑。他们的核心选手,队长魏琛,再不复首赛季之勇,状态一路滑坡,带着蓝雨的战绩,险些就没能闯进季后赛。
 
 原因,所有人都清楚。这是一种无法阻止的退步。所有人再为蓝雨惋惜之余,自然也就不再看好他们的实力。
 
 而现在,首轮,他们遇到的是嘉世。虽然这赛季百花更为抢眼 但常规赛的第一名依然是嘉世,那些鼓足劲冲进季后赛想打倒的队伍,也是嘉世。蓝雨,成了嘉世首轮的对手,那一刻,就没有人对蓝雨有什么期待了。哪怕是蓝雨的粉丝,也将自己心中的期待,称之为奇迹。
 
 嘉世,真的太强了……
 
 蓝雨不出意外地败了。
“这只是第一回合,还有两回合!”看台上少年声嘶力竭地呐喊,也没有太多人能听到。季后赛三局两胜制,蓝雨还是有扳回的希望。可是在看过第一回合的表现后,对蓝雨,真的没有人再有期待了。老迈的“索克萨尔”,完全不足以抵挡如日中天的斗神。
 
 至于首轮第一回合的其他场次比较让人意外的是百花战队在首轮就输给了霸图。
 
 毕竟是第一次,有评论这样说道:
 
 季后赛的节奏和常规赛不一样,他们需要适应。
 
 这场失利,可以让他们尽早意识到季后赛的不同,想办法去调整。现在输,总比进了决赛才输要好。
 
 他们是聪明的选手,一定会找到办法的。
 
 种种议论,可以看得出百花的支持者在这一场失利后心态依然轻松。他们一边倒地分析着百花失利的原因,为百花接下来的胜利描述着必然。
 
 没有人在意,也没有人提及霸图的实力。
 
 因为霸图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因为这赛季霸图最终只列第七。
 
 这看起来就是一个季后赛一轮游的炮灰战队。但是没有人留意,上赛季季后赛霸图就算炮灰,那也是冠军嘉世的炮灰。如果没有嘉世,霸图会走到什么位置?没有人想过这个如果。
 
 首轮第二回合,三天后再度打响。有哪些战队在今天就可以从首轮突围中冲出,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这一回合,将决定各队的命运。在各队的备战室里,气氛比起第一回合自然要严肃紧张得多了。
 
 “大家放轻松,只要发挥出我们的实力,就一定可以击败对手。”在百花战队的备战室里,队长孙哲平对队员们说着。
 
 上一轮,百花战队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季后赛的淘汰赛制,让他们在比赛中有些患得患失,放不开手脚,最终惜败霸图。而现在,在背负着第二回合再失利就直接出局的压力下,百花战队的形势要严峻许多。但是经过这三天的调整,队员们的心态却都已经放平缓。
 
 “平常心,就当做平时的比赛来打。”这是队里这三天相互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紧张的心情,终于渐渐消弭了。而此时,他们即将站上赛场,孙哲平最后一次提醒着队员们。
 
 “明白!”大家点头。
 
 “平常心。”又有人说出这三天来他们经常强调的一句话。
 
 而后,出发!
 
 
 走出备战室,正巧他们的对手也在出发,从对面的备战室里,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率先走了出来。
 
 “韩队好。”孙哲平向对方打着招呼,常规赛中大家已经相识。他的比赛风格,有一些人说和韩文清有几分相像。孙哲平自己也无法完全否认这一说法。确实他所喜爱的打法和韩文清表现出的勇猛、刚强颇有几分相像,孙哲平早就知道这一点。韩文清也是孙哲平一早就关注到的前辈。
 
 “你好。”韩文清点头,接过孙哲平伸来的右手,握在一起。
 
 “今天赢的,会是我们。”孙哲平一边握手,一边说道。
 
 韩文清笑了笑。
 
 “你们还早。”他说着,将孙哲平的手放开,领着他的队友向场上走去。
 
 “场上见。”他头也不回地朝着身后的孙哲平还有百花的队员们摆了摆手。
 
 “走吧,不要输给他们!”孙哲平对着身后的队友们说道。
 
 “是!”大家应声。
 
 张佳乐更是举起右手,对霸图战队做了一个枪形。
 
 “砰!”他模拟着放出一枪,队友们笑。
 
 “出发。”他将手指缩回,像模像样地还在嘴边吹了吹后,说道。
 
 “出发!”队员们齐声叫着,迈步向着场上走去。

百花对霸图,是这一回合最受关注的一战。看好百花战队的那些人,都想看百花在这一回合里怎么翻盘。
但是各战队的粉丝,优先关注的当然还是自家战队的比赛。
蓝雨战队的观众方阵,比起第一回合,似乎缩小了不少。
“打倒叶秋!”但是方阵中,依然有少年精力无穷地高呼着。
观众们笑,怜爱地望着这个少年。
第一回合来过现场观战的,大多都已经认识了这个少年,听说是叫黄少天,是蓝雨青训营的孩子,自称将会是蓝雨的核心级选手。
孩子的话,大家嘻嘻哈哈地也就这么一听。黄少天对蓝雨战队这不顾一切支持的劲儿,让他们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讨厌这个少年。而和他一起的另一个少年,看起来就要沉默得多,没有这样跳起来大喊大叫过。他随身带着一个硬皮本,在比赛的过程中经常会在上面写些什么。
据说也是蓝雨训练营的,叫什么喻文州。而他对比赛的关注,比任何人都要认真。几次有一旁的观众想要和他说话,他都置若罔闻,心思确实是完全沉浸在比赛当中。于是,也就没有人会去打扰他了。
今天,黄少天依然精力无穷地为蓝雨加油。而喻文州的神情,看起来比上回合来时要严肃得多。
大概,是想到蓝雨极有可能被淘汰吧?粉丝们想着,不由得有些心疼神色凝重的喻文州。
“会赢的。”坐在喻文州旁边的一个姑娘,这样对喻文州说着,希望能让这孩子不要这样一脸难过的神情。
喻文州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
“虽然会很难……”姑娘说道,对方虽是孩子,但是孩子的《荣耀》水平也未见得就低,更何况人都介绍了是蓝雨训练营的。所以,对于难度的存在这孩子当然也会很清楚,姑娘于是也就主动指出来了。
“是啊……会很难。”喻文州说着。姑娘当然不知道,喻文州的判断,远远比她想象的要高明清晰得多。
这场比赛,想获胜,会很难,非常非常难。 
可能性,只有一种。
那就是对手犯错,犯大错,犯致命级别的错。
除此之外,喻文州真的没有想到任何可以取胜的方法。叶秋的强,对蓝雨而言已经悬殊到了如此地步,除非他自己犯错,否则蓝雨已经没有办法制造出任何胜机。
叶秋会犯错吗?
喻文州研究了所有他可以找到的,叶秋的比赛资料。
没有人可以不犯错,叶秋也一样是人。但是叶秋却能比他的对手更先一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手还没来得及捕捉他失误产生的漏洞,他就已经飞快地弥补上了。很多时候,对手甚至都没有察觉到叶秋有过失误。
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称得上是无懈可击了。喻文州试图引导叶秋犯错的构想,很快就夭折了。
技术全面,意识出众,经验丰富,反应敏捷,手速惊人。
研究得越深,越觉得叶秋的可怕。喻文州简直无法想象,竟然真有叶秋这样的人存在,一个完美的、根本挑不出漏洞的存在。
这样的人,指望他自己犯错……
喻文州估摸着只能靠下药这一类的场外招了。
他当然不可能这样做。
所以,叶秋无解。
所以,蓝雨会输。
一场喻文州已经提前料定结果的比赛。他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情,在观看。结果,终于也没有出乎他的意料。
蓝雨输了,输得很惨,摧枯拉朽般地就被叶秋和他的嘉世击败了,是四场对决中最快结束的一场比赛。
嘉世率先进入次轮,他们的庆祝,还有他们粉丝的庆祝都很平静。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显然并不会让他们觉得惊喜。
蓝雨的粉丝,虽难过,但也不是那么难以消化,这也是他们早已想到的结果。
但是那个活跃的少年,此时却还是不肯罢休。
“废物老鬼,连叶秋都打不过,你是猪吗?”他在叫着。
真是个任性的小鬼。
这一刻,大家觉得黄少天有点不可爱了。蓝雨虽然输得很惨,但是场上队员都已经拼尽全力,尤其队长魏琛,大家都知道他因为年纪状态下滑,即便如此,他也贡献出了自己最大的力量,这一场他的发挥,已是近期少有的精彩。
真的不是蓝雨不给力,是对手太强大啊!
这种时候,这样指责付诸全力的选手,实在太不礼貌了。
“小鬼,不要乱说。”有人不客气地指出了这一点。
“魏琛队长的表现已经很好了。”
“就因为有他率领,才没有人敢轻视蓝雨,嘉世也是很辛苦才击败他的。”
“看下赛季吧!”
大家纷纷说着。
黄少天不说话了,看到他沉默,大家又忍不住要上来安慰。但是,终究没有人完全清楚这个少年在难过什么。
他也知道叶秋和嘉世的强大,知道摆在魏琛他们面前的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他无法控制的,还是要期待他们完成。
因为他知道,这,可能就是魏琛最后一次站在比赛场上了。蓝雨还会有下一个赛季,但是魏琛却不会再有。虽然他一直没有明说,可是队里大多数人都已经猜到,方世镜前辈也无意间流露出了魏琛准备退役的消息。
胜利,他已经没有机会再去争取了,所以这一次,黄少天真的是无比期待着蓝雨的胜利。但是结果,却在首轮就被残酷地击败了。
蓝雨的选手走出了比赛席,在向观众们致意着,他们的第二赛季,到此为止了。
队长魏琛也在其中,但却不经意地和队伍拉开了些许距离。
他就一个人站在那儿,怅然四顾,若有所失。
再然后,他站在赛台上,点起了一根烟。刚吸了一口,就已经被保安包围,在他拒绝将烟掐灭后,只好客气地将他请出场外。他在保安的簇拥中,举手挥了挥,向着蓝雨粉丝的方向。

观众们笑成一团,黄少天却已经泪流满面。喻文州望着魏琛的身影在保安的簇拥下在选手通道里消失,失了会儿神,就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了比赛场上。

还未结束的比赛,还有三场。备受关注的那一场,也正打到激烈处。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逐 | Powered by LOFTER